2016-09-12

[Unpacking開箱] mSATA SSD 轉 USB3.0 外接盒 (公頭)

像上一篇文章所說 [Unpacking開箱] 廣穎 Silicon Power USB3.0 Flash Disk 隨身碟 - Blaze B05 128GB,在USB 外接隨身碟中,又要大又要快不如買SSD,價格也比較便宜,下面就是我所購買的一款用來外接SSD的,在很多款中,只有這一款是有公頭可以直接插,也就是不需要連接線。


來些特寫,這款外接盒還附了一個保護蓋,雖然我覺得沒什麼用,但聊勝於無。
整體做工,我覺得不錯,也沒有什麼縫細。
金屬外殼也讓整體質感提升不少。

USB 的接頭是藍色的,可以說明它是支持USB3.0。

在外殼的部分有作倒角防割手,蠻細心的。
我之前就有唸  Asus 的行動電源沒有倒角,小地方看得出廠商的用心~~

內部一覽,真的是很小了,沒有多餘的浪費。

主要的控制晶片也不放在正面佔空間,做到背面去了,這點真的是不錯。

隨貨品給的組件,和一條 OTG轉接線。

把銅柱組上了,它這銅柱有點微妙,是從大洞穿進去,向旁邊推去比較小的洞,像 數字 8 一樣,卡的緊緊的。

把 mSATA SSD 放上去,剛剛好。
它有一個藍色的讀寫燈,這點也加分,讀寫燈是很實用的。


 再來就是跑個分吧,相比一般的隨身碟,就是海放了啊~~

重點來了,唯一相比隨身碟的缺點就是體積了,看圖就懂。
大約就是二倍的寬度。

心得:市面上的高速隨身碟,其實內部也是SSD組成的,但效能卻沒有實際SSD來的好,可能是比較舊比較慢的顆粒,卻又賣的很貴,所以我建議有真的高速需求的人,買SSD轉接USB,又快又便宜。對了,這個盒子我買200元。

此時此刻的市場價:

高速隨身碟(讀寫200),64GB,要價一千初。
SSD,128GB,要價一千初。

高速隨身碟(讀寫200),128GB,要價二千。
SSD,256GB,要價二千。
---------->  也就是相同容量下,高速隨身碟價格就是相較SSD翻倍的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andom Post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