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Unpacking開箱] ASUS ZenBook3 UX390UA

在我的網誌中,除了XBMC/KODI之外,就屬 Notebook 開箱文最受歡迎了,所以手上出現了一台 ASUS ZenBook3 UX390UA,就來寫一下我的心得。

官網的介紹:
匠心獨運 精工細作 纖薄1.19公分 輕量 910g
搭載 Intel® Core™ i7-7500U 處理器 / 12.5吋FHD IPS螢幕
Harman Kardon音頻系統 4顆獨立的高品質喇叭單體
指紋辨識輕鬆登入 / 9小時電池續航 / 全尺寸背光鍵盤 / 絢麗的金色鑲邊
USB 3.1 C 型連接埠 / Dongle專用套件 (Type C to Type A/Type C/HDMI)

在背部有著刻字寫著 ZENBOOK SERIES 

右上角有著唯一的USB typeC接頭,和APPLE的產品很像只有一個唯一的接頭,但我得說實在的,很不好用,因為充電也是靠它,換句話說,要充電就不能接USB裝置,像我若要接一個無線滑鼠,就不能充電了!是可以靠延伸配件來克服,但始終是不方便使用,下面會提到。 

充電的時候會亮充電橙燈,開機的時候有電源燈,鍵盤上面的電源開關也可見到電源燈。

底部看一下,有著WINDOWS証證的貼紙,及一張 "使用過度恐傷害視力",我不明白貼這個是要做什麼的,之所以需要特別標示出來,是想說明比其他的電腦更容易傷害視力嗎?

背部全局照來一張。 

左上角有著一個耳機孔,整台機器就是只有耳機孔和USB typeC 共二個接頭。
由這張圖可以看的比較清楚,這台玻瑰金色在螢幕的蓋子上有鑽石切邊繞了一圈,並陽極處理成金黃色,這個處理整體質感有所提昇。


這個鍵盤26鍵比一般的鍵盤(桌上型鍵盤)還要大,把整個notebook都塞滿了,一開始覺得不錯,後來用一用覺得打字有點偏,因為鍵大到有點過大了,這是個人感覺,我覺得我打字比較精準點,所以有偏就不太適應。

在觸碰板上面有個指紋感應,還蠻特別的,但好像又是美中不足,因為滑一滑會撞到它,就像是整個面積上出現了一個凹洞,凹洞的右邊和上邊都是不能用來當觸碰板的,下邊可以,整個觸碰板就像被挖掉一角,所以Fingerprint 可以放別的地方去嗎?

隨貨給了二個配件,一個是45W的充電器,另一個就是 USB typeC 的延伸配件。

在這個很重要的配件上,說它重要是因為沒有它就幾乎等於沒有辦法同時充電同時使用其他功能。 它上面有著一組USB typeC,一個HDMI,一個一般的USB typeA。
這東西質感一般,但最重要的是,我能明白是為了超級薄而沒有做USB在本體上,但是既然給了延伸配件,不能多給幾個USB嗎?至少給個二個吧!(那個type C我始終當它是充電孔,所以能用的USB孔還是只有一個)


在充電器(type C)上面有個小細節是給了一個小整線器。

螢幕正面有著標示它是 ASUS ZenBook。

這張照片是以接近我的視角照的,可以見到F11(音量小)的鍵有明顯的漏光,這個特別亮有刺眼感。而其他鍵雖然開了鍵盤燈,好像不夠亮啊,字透出來的光都要亮不亮的。

這台裡面裝是的SATA的,讀寫約在500MB/s。
對比現下高階款式直接就給NVMe SSD,好像不夠給力。


心得:
這台超薄超輕9百多克,是很強的特點。
但相對造成了一些不方便,以及就是賣的太貴了,現在要五萬元(此開箱文的購入點),五萬元可以找到更好的選擇,五萬可以買到一樣的尺寸,一樣的平台,一樣是Kaby lake i7,但多了 4k panel, SSD(read:3200, write:1600), thunderbolt, touchpanel,這些都是這台zenbook3沒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andom Post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