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

[使用心得 - 值的考慮購買] 華碩 Asus Zenfone 2 行動電話 手機 開箱

我的上一隻手機是Samsung S2,用了快四年吧,也從Android 2.xx 升級到 4.xx 算是很長命的手機,當時買20000吧,是當時的不二選擇,也因此奠立了Samsung手機的基礎,很暢銷的手機。而雖然什麼軟體,小遊戲都能跑,我不玩大型遊戲,桌面划動也算是順暢,但程式與程式切換之間總是頓頓的,雖然是短短二秒的差距,但東一點西一點,促使我想來換隻手機。

自從手機從藍海變紅海後,認真找低價機也是有不輸高價機的效能的,所以這次換機就不打算購買二萬的手機了,物超所值才是這次的目標,再者就是我是辦4G吃到飽,但S2只支援3G,有些可惜,所以就購入了華碩Asus Zenfone 2行動電話 手機,是一隻台灣全頻的手機。
 Asus Zenfone 2 盒子正面照,小小一盒。
因為我是去一般的店家購買的,老闆送了我一個清水套。
 盒子是單向抽拉的設計。
 內容物一覽:有耳機、充電組,說明書,手機本體。
該有的都有了,也沒多給的。
 正面的保護膜,仍不忘吹噓強調手機的特點。
這裡可以見到我購入的款式為ZE550ML 720P的螢幕,有一些額外的功能(NFC、1080P的螢幕、陀螺儀,電子羅盤)都沒有,是很基本的款式。
 這是背面未拆保護膜的狀態。
 扒個精光,亮本尊啦,其實和Zenfone 一代長的是一個樣子,尺寸上的改變比較明顯。
我個人覺得這款手機排列上沒有多餘的地方,也有實體三鍵不會去佔據營幕的使用。至於螢幕到邊框的距離,在官網是號稱創新窄邊框,在我的比較下,和4年前的S2邊框一樣啊,一點窄的感覺也沒有,有點騙人。

手機背面,5.5吋的手機是大部分通用口袋的極限了,比較不會發生放不下的狀況。至於控制,一手是不可能完全操作的,只能部分操作,其實就算用小手機,我也是常常二手操作,右手食指是特別靈活啊。但換來的視覺享受,所以我決定換大手機來用用,每每看著別人的大畫面都有種期待感。 
這是裝上清水套的樣子,整體還行,沒有很突兀,但我還是決定裸奔了,這就是買低價機的好處啊,高階機裝殼之後變厚變重,在尺寸重量上有可能和低價機是一樣的結果了,甚至比低價機更差。(是自我催眠花不下手買高價機)
 外盒上標示的電磁波值0.593W/KG遠低於標準值2.0W/KG,但不比不知道,居然是S2的二倍,幾年前手機大家常常比電磁波,現在似乎沒什麼人比了。
 裝上舊手機的SIM卡,和MicroSD卡,開機!
功能檢查運作正常,運氣還可以,沒遇到硬體上要退貨的缺點。
在引導過程中,出現在送Google Drive 100G的畫面,賺到了,但其實這是我重置完手機,第二次使用才出現的畫面,具體為何第一次沒出現我不是很確定,二次都是使用同一個Google 帳號,但第一次和第二次我手法上的差別是我和系統說,第一次是沿用S2的設定,從雲端同步,第二次我是選用這是一個新的裝置,不沿用之前的任何設定,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吧,所以有需要的客官可以試試。

[使用心得 - 值得考慮購買] 其實Zenfone2有四個款式,各有市場區隔,那我為什麼要選ZE550ML呢?有幾個原因:
1.1080p的螢幕比較耗電,且風評上說會容易出現頓的現象,耗電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有行動電源可以輔助,但能用久一點總是方便點。
2.NFC 可有可無,一般使用下沒有絕對必要性,最令人期待的電子錢包,也並未完全推展,可能得再等個數年。
3.快充其實是有功能的,但是沒附相對的插頭,也就等於不能使用,想要用得另外花錢買,但我實測,一般充電它的輸入為 5V 1.3A,雖不到2A,但我覺得還行還蠻快的,也方便找插頭用,畢竟有附9V快充插頭的,也只附了一個,像我上班點,和家裡都需要的話,也是得再花錢買一個快充插座。
4.陀螺儀和電子羅盤未內建,老實說我很想要這二個功能呢!心裡作遂嗎? 但是實際上可能沒有那麼明顯的作用,陀螺儀應該是用在極少數的像是飛行遊戲上需要玩到手機自我旋轉的,和導航在隧道中失去GPS時所使用,但這個可以被基地台輔助。

所以上列四項我最後選擇不要了,換取一千元的折價,既然是低價機,那當然是愈便宜愈好囉,這手機我的買入價為5500元台幣,自然配備4G RAM的機型也不是我所考慮的了。至於順不順,當然順囉(安兔兔跑分四萬多),還可以雙擊喚醒螢幕。畢竟我原本的手機那麼舊了,但我還是很喜歡我原本的S2,有些特色後來廠商都不做了,像是Docking,專用車架,及MHL等。

[後記]
補充第一點:因為背蓋是弧的,提升手感但放在桌上點擊的時候,手機會晃來晃去,得再下面鋪個布才能減去晃動。
補充第二點:關於贈送的Google Driver 100G 二年有效,原來是要手機系統更新四月15日以後的版本才會出現,也難怪我第一次使用時沒遇到提示,從Google官方得到明確的解釋及啟動方式:https://support.google.com/drive/answer/6202046?hl=zh-Hant&ref_topic=33335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andom Posts

Advertisement